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持续推进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治理
时间: 2021-08-24 16:09 来源: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字体:

8月21日,隆回县城管局对县城区露天焚烧废弃木料污染环境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20日晚局执法人员夜间值班巡查时发现九龙路新村街路口附近有人露天焚烧废弃木料,现场浓烟弥漫,执法人员予以制止,扑灭火源。经询问,燃烧废弃物料的当事人木材加工店老板,为图方便,将白天加工时剩下的废弃木料及垃圾倾倒至路边进行焚烧。执法人员当场对李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露天焚烧废弃木料、垃圾属违法行为,不仅污染空气且可能引,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当事认识到了错误自觉接受该局作出的行政处罚。

据悉,为全面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该局严格按照“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城区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集中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现、制止和处理垃圾秸杆焚烧行为110余起。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隆回城管强烈呼吁广大居民,自觉爱护生态环境,露天焚烧秸杆垃圾,发现垃圾秸杆焚烧行为,第一时间拨打隆回城管24小时投诉电话0739-8168119进行举报。

稿件单位: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城管执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