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驻金石桥镇白马庙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组织力量清理全村“空心房”
时间: 2021-08-20 15:30 来源:隆回县审计局 作者:肖斌 【字体:

图为拆除“空心房”

“谢谢!谢谢!谢谢村干部,谢谢大家”,70多岁的游爱民老人不停地说着谢谢。8月19日,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组织力量义务为该村村民游爱民老人拆除闲置多年的老房子。因该座房子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不能采取机械拆除,只能使用普通的工具一块木板一根木梁的拆。起初,游爱民老人是死活不同意拆除老房子的,只要谁和他说拆房子的事,他就会和谁“拼命”,但通过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多次上门宣传“空心房”存在重在安全隐患和宣传相关政策,后来他主动联系村干部要求拆老房子。

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结合每次的入户走访,和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一起对全村长期闲置、废弃、残垣断壁、破烂不堪、具有安全隐患以及建新未拆旧或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空心房”,进行逐一登记摸排,并逐户宣传,全力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助推全村上下形成由“谁敢拆”变为“我要拆”的共识,确保应拆尽拆。同时,通过鼓励村民合理处置建筑垃圾、平整土地,以“小菜园、小花园”等形式复耕复绿,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稿件单位:隆回县审计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