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3-19 21:12 来源:隆回县财政局 作者:卿燕生 杨小平 邹海彬 【字体:

319日,隆回县财政系统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财政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判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财政工作。

会议简要回顾了去年财政工作。2020年,隆回县财政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严峻形势,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4.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36亿元,同比增长7.9%。收入、支出均好于预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财政保障,非常之年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财政答卷”。

会议指出,2021年,隆回县财政收入的预期目标是: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上年增长6%,实现16.07亿元;地方收入增长8%,实现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68.86亿元。

会议要求,今年全县财政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财源建设,推动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非税收入征管,提高财政收入质效;三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四是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和低效无效支出、标准过高支出;五是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中央直达资金动态监控、村级组织财务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工资统发管理等财政改革,不断提升财政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六是全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做好支持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财政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