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督学抗“疫”忙
时间: 2020-03-05 15:51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作者:黄精华 肖大松 【字体:

“关键时刻一定不能松懈,要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34日,隆回县主任督学阮海清在全县教育系统巡查防控群发出提醒信息,不到两分钟,全县90名县级督学、责任督学立马在群内做出“收到”回复。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像这种线上布置任务、线下执行到位的工作,对于隆回县的督学而言,已然成为常态。

抗疫逆行,深入一线

126(正月初二),该县教育局第一时间按照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祖中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书记、校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小组,包括综合协调宣传组联防联控组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理组巡查防控组督查问责组对全县教育单位(含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管。要求各学校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落实分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其中巡查防控组组长主任督学阮海清任组长,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各学校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和监测方案并检查实施情况《邵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间六条禁令》落实情况。巡查防控组从126日起,每天深入疫情一线认真督查,确保一方平安。

立体防控,确保平安

126开始,该县教育局构建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巡查防控组成员分成两组每天对县城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和监控,乡镇中学校、县直学校责任督学巡查防控人员对各自所辖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巡查和监控。构建县、乡镇、学校三级立体巡查体系,确保市教育系统“六条禁令”、县防控指挥部相关禁令落实到位同时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对在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拒不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县教育局领导对各级各类学校、联系扶贫点、社区的不定期督查和指导,提升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立体综合防控能力。

齐心协力,科学战“役”

各级各类学校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加强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对近期武汉返隆的学生及教职员工进行摸排,按要求上报《隆回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摸底表》,密切关注,提醒如有身体异常状况及时就医,发现有疑似症状者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严禁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校内体育等一切场馆的对外开放。

该县教育局巡查防控组加大巡查力度,与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责任督学建立微信群,每天在微信群中上传巡查防控值班情况,下午5点各单位上报当天巡查情况,确保严格落实《邵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间六条禁令》和县防控指挥部命令

226日至36日,该县教育系统班子成员组织县级督学及股室负责人,分七个督查组对全县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及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工作进行督查,为全县学校复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主任督学阮海清说:“确保师生返校安全舒适,是我们各级督导人的责任和义务。”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