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生态环境监测站:强化理论学习 打造监测铁军
时间: 2020-03-03 19:0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作者:邵向阳 刘飞 【字体:

3月3日,隆回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由生态环境部发布,即将于2020年3月24日起实施的《污水监测技术规范》,这只是该站系统学习生态环境监测相关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强化监测铁军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管理的“顶梁柱”,为生态环境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近年来,该部门不断加大投入,更新监测仪器设备,完善监测能力建设,加强监测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环境监测综合水平。该站在全市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分析技能竞赛中连续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2019年取得团体一等奖、三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2人代表邵阳市参加全省环境监测分析技能大赛。

2020年1月,根据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相关要求,该站下设办公室、监测分析室、现场监测室和监测质控室4个室,对所有人员进行竞争上岗优化组合,明确具体职责分工、完善资质认定质量体系,3名敢于担当、专业理论扎实、监测业务技术较好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分别被任命为监测分析室、现场监测室和监测质控室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体监测人员主动作为,先后出动52人次对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排放废水,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等开展采样监测分析工作。

为提升环境监测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主动适应当前生态环境工作发展需要,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站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室验室操作演示、以老带新、集中组织学习等方法,对监测新标准、新设备、新技术等进行系统学习和交流,要求全站所有人员都有监测分析能力,每人至少要持有3个以上的检测项目上岗资质证书,在4月30日前实行A、B岗组合培训,5月份实行内部考核,对考核未通过者,一律按待岗处理。

稿件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