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李灵芝:不负韶华守初心 铿锵前行战疫情
时间: 2020-03-05 16:25 来源:隆回县交警大队 作者:隆回县交警大队 【字体:

图为李灵芝清点整理疫情物资

     “妈妈,你怎么还没回来呀,宝宝想你了。”3月4日21时许,还在办公室整理资料的李灵芝接到女儿的电话,听着女儿稚嫩的声音,一丝丝愧疚涌上心头。可身为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指导员,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44岁的她,有着14年的党龄,但每天满满的干劲和阳光的心态让周围的人都很受感染。

      2020年正月初二上午,大队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由李灵芝负责大队办公、公共场所的消毒卫生、为工作人员筹备发放疫期的防护用品。接到任务后,李灵芝立即与县城所有的药店、医院、医药公司,省内外的一些防护装备公司联系,可是所有单位的回复都是缺货。这可把李灵芝急坏了。大队每天有近两百七十人上岗,其中事故中队、三个拦截车辆的卡口都可能直面带有“新冠”病毒的车辆和人员,如果连最基本的防护保障都没有,该怎么办?那晚,李灵芝失眠了。第二天一早,心急如焚的李灵芝便驱车跑遍了县城和周边的医药公司。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筹集到了第一批防护物资。看着这些来之不易的物资,李灵芝激动不已。迅速对各个中队及临时设置的卡口、应急分队清点核对人数,登记造册,发放防护用品。同时,李灵芝还积极与县里相关部门汇报衔接申领,利用多渠道横向、纵向联系筹措,自疫期战役打响以来共筹集了口罩23000余个、额温枪38把、酒精、84消毒液整件的各70公斤……有效地保障了大队所有的工作人员的防护装备。

     除了筹集物资,李灵芝还有一项“大工作”。办公室上传下达,领通知资料、报表、采购、申领、发放防疫物资、跟踪搜集各种防疫期间的资料……各种繁杂琐碎凑成“大杂烩”,李灵芝从不言苦喊累,总是耐心细致地一件一件地去做去落实。从大年三十至今,李灵芝从未休息过,正在读高三的大儿子经常苦笑着对她说:“老妈,我不要求你别的,你就每天抽抽时间给我看看我们班的群通知,及时告知我要做的事,好吗?”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虽然李灵芝不在执勤一线直接面对疫情,但她却在幕后默默的为此次疫情做着大量的工作。疫情危难当前,李灵芝牢记使命,尽心履职,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豪迈“逆行”,令人动容,为疫情防控一线带来阵阵馨香。

稿件单位:隆回县交警大队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