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邵阳市生态环境隆回分局:锤炼过硬作风 打造生态环境铁军
时间: 2020-03-04 15:4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作者:邵向阳 【字体:

图为上门指导企业自行监测方案

34日,邵阳市生态环境隆回分局发出2月份上班出勤情况通报,对9名迟到或者没有签到者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该局将2020年定为作风建设年、规范办案年和优化环境年。以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为抓手,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纪律不强、工作劲头不足、工作要求不高等问题,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生态环境铁军。

该局从制度建设入手,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把制度建设作为抓工作落实的根本保证。20201月,在已出台各项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作风建设制度、案件办理工作规范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对干部职工严管理、严要求、严考核,精准量化考评干部职工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评优评优等结合起来,突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20202月,19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摘帽攻坚战中敢于担当、成绩突出、被群众认可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该局强化执法监管,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新风正气。今年以来,该局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执法中锻造生态环境铁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环境监管各项措施,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护和应急措施,确保复产复工平稳有序。截止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8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92家次,下达整改意见书116份;通过视频连线等远程指导方式提供技术服务118次;为企业上门进行指导服务56人次;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排污信息登记的企业有40家,工作进度居全市第一。该局迅速反应、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凝心聚力共战“疫”的做法和举措,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和生态环境部的表场和推介,实现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首季“开门红”,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稿件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