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阳光“赛马”选良才
时间: 2020-03-08 00:09 来源: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肖之健 【字体:

3月6日,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竞职演讲暨民主推荐会,15名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与,对局机关5个内设构股室负责人岗位,以及二级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县公众服务热线办4个副主任岗位进行“赛场赛马”。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竞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为开展好这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周密部署,精确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多次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竞争上岗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职位、报名、资格条件、操作流程、纪律要求和组织领导,并多次向县委组织部、编办等部门请示协调,确保竞争上岗工作依法、依规、有序、顺利开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反复修改方案。在竞选工作开展阶段,参选人员按照姓氏笔画顺序依次上台发表精彩演讲,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与决心。在民主推荐阶段,参与投票人员采用间隔座位相互拉开,避免讨论交流,确保公平公正。投票结束之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既综合考虑干部一贯德才表现,又全面权衡工作岗位需要,慎重确定最终竞职人选。

“非常感谢单位提供这样一个公平竞争舞台,这不仅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更是一个学习其他竞职者优点的平台。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理想和价值追求。但是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以平常心对待,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即使落选了,我也会服从组织安排,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更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竞选人员在竞职演讲时纷纷表达了自己坚定的决心和平和的竞争心态,并道出了他们对单位提供竞争机会的感谢。此次竞选活动不仅展现了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局领导班子尊重人才的态度和诚意,更是对所有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综合考察。该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这种竞争上岗方式,不拘一格选贤任能,由伯乐相马为赛场赛马,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干与不干、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营造“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让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担当作为环境。

稿件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