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中小担牵手隆回高新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 2023-12-08 16:2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飞 杨小平 陈志光

 12月6日,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如何破解企业融资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隆回高新区、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对2023年度融资担保工作进行了汇报,隆回高新区表态将注资200万进入中小担助推企业发展。自此,隆回高新区注资并推荐优质企业,隆回县中小担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杆”作用,全方位为全县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机制正式落地。

 据了解,隆回县中小担运营三年来,累计为294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8.45亿元,整体业务规模在全省县级担保机构备案业务规模排名第12,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2023年公司1-10月,为企业减免担保费648.19万元,平均担保费率0.66%,企业融资总成本由7.4%降至6.08%,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性融资担保带来的实惠。

 王兰鹏对此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中小担牵手高新区助推企业发展这种模式能够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值得进一步推广。

一审: 二审: 三审: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