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坪街道:党建引领,共迎“六一”,关爱“童”行
时间: 2023-05-30 10:15 来源: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葭 孙亮凤

    5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隆回县妇联联合桃花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兴业、思源两个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共同开展“奋斗少年、筑梦未来”主题活动,60余名小区儿童、小区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参加知识公开课、发放节日大礼包、共享节日蛋糕等活动,欢快的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首先在公益课堂中开始,陈叶媚老师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生动有趣的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生活知识:在任何时候都不到比较危险的池塘、水沟边玩耍、游泳;上学放学途中,不走河边、沟沿、偏僻的道路;同学们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等。普及完知识后进行有奖提问环节,孩子们热情参与其中,纷纷抢答,课堂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课堂结束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荷花与兴业小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为小区儿童发放书包、文具、玩具等物品,并对小区的困难儿童、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残疾儿童进行了一一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阳光自信,善良友好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勇敢面对家庭困难,勤奋学习,用双手改变命运。随后,现场所有志愿者、儿童一起分享节日蛋糕,对着蜡烛许下自己美好的心愿,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表示;“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陪我一起过节,今天我非常开心,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本领汇报社会。”

    此次活动,是桃花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爱易地扶贫小区安置户的生动写照,促进了小区孩子之间的的交流与互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值此“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


一审: 二审: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三审: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