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土上竞风流 隆回高新区项目建设忙
时间: 2023-05-16 14:48 来源:隆回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作者:杨贵新 周鹏


 5月16日,隆回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尔夫国际科创园建设工地,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工地上到处是民工忙碌的身影,一栋新建的厂房都已完成四层主体工程,两栋新建的厂房都已完成三层主体工程。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用地约6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以4层框架结构为主,计划总投资额1.7亿元。2022年7月8日项目开工,3号厂房仅用56天时间即建成,已于去年9月2日投产,2号厂房于去年12月底投产,其他厂房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年营业额可达5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将增加就业人员1000人以上。

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服务脚步跟踪到哪

今年,该高新区共有23个在建项目,其中产业项目20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34.6亿元。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该县高新区成立了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小菊任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创新日常工作日报告、周通报、月总结制度,高新区领导干部包干制度,重点工作推进组等机制。坚持每周一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调度会制度,及时破解项目建设疑难问题。强化督查力度,指强化对重点项目周调度会确定事项的督导,确保研究事项按时完成;坚持每天到项目现场督导,定期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同时,积极开展重点项目节假日专项督导活动,谭小菊在“五一”等假日期间,到项目现场督导慰问,帮助项目单位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高新区还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工作队、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原则,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项目建设一线,现场解决具体问题,形成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出在哪里,脚步走到哪里,功夫下在哪里。

开足马力冲刺项目擂台上见高低

各重点项目开展比建设,看实物;比安全,看速度;比质量,看管理;比环保,看生态活动,“战晴天、抢雨天”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高新区各职能部门每天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坚持一天一调度,倒排工期,台账管理,挂图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主动担责、主动履职,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施工,做到科学施工、合理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高新区不定期对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对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发整改函。并建立“问题”台账,找准每一个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确保项目问题得以解决,从而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一季度,23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为全年总任务39%。

高尔夫国际科创园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自今年高新区开展项目建设开展擂台赛以来,深感压力巨大,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排名,生怕拖了高新区的后腿,现在是开足马力,加足油门,抢时间、抢进度赶工期。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