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169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0-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20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其他有关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七、相关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2020年度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整体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1.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进行行业管理。负责对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进行业务指导。

2.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队伍、专业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承担专业技术职称和执业资格管理的有关工作;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干部队伍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定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资质管理和各类专业机构的设立、更名、初审或审批;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管理。

3.负责检查监督建设行业各类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情况;指导住房和建设系统普法宣传教育。

4.依法依规归集应用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各类资金。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保修金等   建设类收费及其他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管理,具体负责城乡建设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和使用;组织城市建设项目预(决)算审查;指导、监督住房和城乡建设专项经费的使用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综合统计和内部审计。

5.承担城市新建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和监管职责。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核、建设监管、综合协调、竣工验收及备案管理等工作;参与重点工程建设监管。

6.承担城市设计和建筑勘察设计行业管理的职责。负责建设工程项目建筑方案审查和初步设计审查;负责施工图审查的监督管理及其备案;负责全县房屋建筑及构筑物抗震设防、消防的监督管理。

7.负责全县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拟订全县建筑节能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负责民用和公共建筑节能管理;负责建筑节能材料使用的监管;指导房屋墙体材料革新。

8.负责全县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造价、预搅拌混凝土(砂浆)质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和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负责建筑业各类执业、从业人员的资格、资质、上岗从业等各证照的权限内考试考核及再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并联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和档案归集;负责全县建设行业权限内行政许可的审核、许可、报批及动态管理;负责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评估;组织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管理建设工程交易活动;负责对房屋装饰装修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全县工程建设领域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

9.负责全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指导监督计价政策的贯彻实施;审核和发布全县计价依据;负责县本级建设工程设计概算的审查、最高投标限价和竣工结算的备案。

10.负责宣传贯彻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负责受理招投标投诉,依法查处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全县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稽查;负责县本级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含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

11.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县建制镇、集镇、村庄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乡村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和初步设计审查;负责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国重点(示范、特色)镇审查报批和建设;负责城镇建设档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及传统村落的保护和监督管理。

12.负责全县燃气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县内燃气企业经营许可证核发、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公司资质申报初审工作;负责县内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申报(备案)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燃气安全宣传、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

13.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

14.负责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障性住房资金安排和资金监管;负责县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监督管理。

15.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职责。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的资质管理;负责白蚁防治管理;负责商品房资本金监控、商品房预售及预售资金监管。负责全县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设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教育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计划财务股城市建设和消防管理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燃气管理股村镇股、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人数为17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工勤编制1人),实际在职44人,退休22人。遗属补助人数1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数1台,房屋面积1800平方米。办公室、人事教育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计划财务股城市建设和消防管理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燃气管理股村镇股、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在下属单位共计抽调39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指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部门预算数19710.1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4073.09万元,增加21.39%;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87.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60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本级专项资金拨款收入1854.25万元。收入增加原因:小城镇基础建设(立新路、辰河路)需增加项目建设资金;农村危房改造本年度需增加补助户数及总金额。

(二)支出预算

2020年部门预算数19710.1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4073.09万元,增加21.39%;其中,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567.62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6000万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2265万元,农村危房改造10077.5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800万元。支出增加原因:本年度预计农村危房改造户数及总金额增加;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立新路和辰河路)预计增加建设资金;增加招投标监督工作经费、造价工作经费开支。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110.1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数为567.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在职退休人员津贴补贴、在职退休人员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8.2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6.9万元,根据2019年度预算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按要求进行了压缩(包括:办公费16.1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3.5万元、物业费4万元、劳务费3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护费0.26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4.2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工会经费14.4万元、福利费15.4万元、其他交通费27万元、党建经费3.54万元、其他支出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1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数为18542.5万元,其中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6000万元,是指县城立新路2500万元和辰河路3500万元的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10077.5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和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污水处理设施与运营1665万,主要用于2020年县城污水处理运营经费及2013年2019年县城污水处理运营经费缺口;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800万元。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9.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业务增加,车辆编制增加1台。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116.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95.29万元,减少62.5%,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从源头控制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采购预算总额 307万元,其中立新路工程业务咨询费用100万元,辰河路工程业务咨询120万元,用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采购12万元,食堂厨卫用具10万元,办公桌椅采购15万元,办公楼装修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16.98万元,其中家具8.97万元,通用设备143.33万元,房屋1800平方价值64.68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本级专项资金拨款17842.5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拨款600万元;其中立新路工程建设2500万元,辰河路工程建设3500万元,2019-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0077.5万元,2020年污水处理运营经费及2013-2019年污水处理运营经费缺口2265万元,执法经费100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投资总额19717.78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495.2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600万元,本级专项资金拨款18542.5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575.28万元,专项支出19142.5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00万元, 2020年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00万元,主要用2020年县城污水处理运营等方面。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物业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房地产负责人和房地产统计人员会议;培训费预算4.2万元,拟召开消防知识、物业相关知识培训、绿色建筑工程设计培训,人数150人,内容为消防知识、物业管理知识、绿色建筑工程设计审查;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部门预算报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