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住建局2017年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及城维费完成情况表
文件名称: 住建局2017年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及城维费完成情况表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166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8-11-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1-3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项目概况

县财政2017年共预算安排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1740万元,共完成1740万元,其中:财政一般预算安排环卫经费项目500万元、职业教育经费项目50万元,县城公共基础设施维护改造项目928.2万元,乡镇公共设施维护改造补助项目208万元,城乡建设监管运行项目53.8万元(见附件1《隆回县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计划完成表》)。

总的看,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持续向好,进一步推进了县城市政设施的完善,为改善城市形象、创建省文明县城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有限的资金用到了刀刃上,发挥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实施按照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城市大建设总体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县城扩容提质,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以治理城市病、加快完善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为目标,着力补齐城市短板,着力改善环境品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以建立常态化日常维护机制和强化台账管理、工程质量监控为手段,努力做好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工作。

资金安排使用坚持量入为出、轻重缓急、专款专用、先维修后建设和对乡镇适当补助安排的基本原则,重点解决老城区道路、下水道、路灯、绿化方面的民生关注问题和有关城市安全隐患问题。

在摸底核实的基础上,我局会同县财政局、县人大城环工委、县政协人资环委以及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等项目实施单位拟订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安排计划草案,并分别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县政协主席会议协商通过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计划和规定实施,相关监管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项目实施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资金投入持续加大。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总量较上年增长17.6%,直接用于市政设施维护方面的资金占整个城维费的比例达到了53%,较上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

二是组织实施规范有序。加强与县人大、县政协专业委室和县财政、审计部门工作对接,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市政设施常态化日常维护。项目实施前对县城需要维护改造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全面摸底核查,在此基础上将资金安排到急需实施的每个具体项目。项目实施中严格设计方案和预算审查、质量监管、验收结算、资金拨付程序管理。认真执行财政评审、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工程结算审计制度。

三是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一年来,按照分轻重缓急、总体加快完善、确保工程质量的原则组织实施城市维护建设项目,对老城区城市道路、城市照明、城市排水、城市绿化和公共消防设施进行了常态化的维护和局部改造,保障了市政公共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实现了老城区灯亮、路平、无大的积水基本目标,市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特别是实施的县城建成区小街小巷路灯提质改造项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整个县城维护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市政设施配套不到位、绿化美化亮化不足、城市品位不高的问题依然突出,与建设宜业宜居品质县城目标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必须继续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努力解决。具体建议:

1实施“乔木进城、绿化增量”行动。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建设街头小广场微公园,均衡布局绿地,通过拆迁建绿、拆围现绿、破硬复绿、见缝插绿、立体绿化等措施,积极拓展老城区的绿色空间,大力推进社区、园区绿化增量以及公园绿化提质、主次干道河道绿化补缺、乔灌草花合理配植,有效解决县城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低的问题,全面提升县城绿化品质,提升城市品位。

2、完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加快推进绿色照明,倡导节能减排,实施城市照明提质改造工程。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强重要建构筑物、滨水区域等重要景观节点以及主要道路的景观照明塑造,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构建富有特色的县城夜景图画。

附件:2017年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完成情况表

2017年城维费完成情况表1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周涌波 周涌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