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羊古坳镇:创建再生稻试验示范引领高效优质粮食生产
文件名称: 羊古坳镇:创建再生稻试验示范引领高效优质粮食生产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乡镇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319日,阳光明媚,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劳作,有的在分厢、平厢,有的在播种再生稻,用扎帚压扎谷粒。

雷峰村超级稻基地因其独特的小气候生态环境、肥沃的土壤和优越的水土等自然条件,最适合水稻的健康生长。2022年基地首次实施再生稻高产示范,示范面积30亩,再生稻头季+再生季(两季)每亩平均产量1378.67公斤,创湖南省再生稻最高产量纪录。2023年推广示范面积50亩,头季+再生季周年亩产达到1379.4公斤,再生季和周年亩产均刷新了湖南省再生稻示范高产纪录。为巩固再生稻示范成果,今年该基地创建(108亩)百亩高产示范片,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一季中稻区适度规模种植再生稻。

再生稻高产示范,具有一种两收三高五省的优点,即投入产出高、劳动效率高、经济效益高,省工、省种、省肥、省药、省秧田。再生季稻谷米质好、食味佳、更健康,因地制宜发展再生稻是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稳粮增产、提质增效的重要模式。基地负责人王化永告诉记者。


一审: 贺上升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