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县政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政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3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3-11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01-22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1、制定规范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业务运行和人员管理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平等审批的事项组织协调;对审批项目的运转情况进行协调、督查。

  2、对进入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进行管理;组织各窗口单位规范、商效、优质服务,并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受理当事人对窗口及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投诉。

  3、对未纳入中心的其他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4、对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政务中心编制人数为 20 人,实际人数 22人,其中在职21人,离退休 1 人。小车编制数 0 台,实际 0 台。遗属补助人数 0 人,房屋面积 1100 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7万元,增长 11 %;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6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的非税收入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6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7万元,增长 11 %;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XX万元,公共安全XX万元,教育XX万元,......(按功能科目分)。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6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主要用于政务公开、并联审批、房租、物业管理、专线租赁等;......。

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6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60000元、公务用车费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增加) 元,主要原因是:(1)、……;(2)……;(3)……。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8年单位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 26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27 万元,增长11%,主要用于办公及设备维护,工资调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没有安排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576000元,其中:车辆 0 辆,价值 0 元,其他通用设备1415000元,办公家具24000元,房屋 1100 平方米,价值 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0 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0 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8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隆回政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