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5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
发文日期: 2019-03-07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08-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全县畜牧业和渔业发展政策,负责全县畜牧业、渔业产业化政策研究,拟定产业化经营的方针政策、实施规划,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参与制定地方畜禽品种及其产品、饲料质量标准和兽药标准、渔业各类产品质量标准并监督执行,负责畜禽及水产品的安全监督以及渔政执法等工作;县家畜育种站主要负责县畜禽品种改良和技术推广工作,县兽医局(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承担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动物免疫,执行动物防疫监督监测、预报、发布动物疫情,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的控制和扑杀;24个乡镇动物防疫站(含2个办事处)主要负责所辖区域内的动物防疫工作、品种改良和技术推广工作及局机关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药政股、法规股、畜牧股、渔政股、屠宰管理股等8个股室。下辖兽医局(副科级)、县家畜育种站和24个乡镇动物防疫站(含2个办事处)等全额拨款的二级机构和三阁司渔场、县种畜种禽场、县鱼苗鱼种场三个差额拨款的财务独立核算二级机构。

本决算数据不包含三阁司渔场、县种畜种禽场、县鱼苗鱼种场三个差额拨款的财务独立核算二级机构。

二、单位基本情况

编制人数为218人,实际人数309人,其中在职222人,离退休87人,遗属补助人数13人;小车编制数2台,实际2台;房屋面积6346平方米,固定资产395.78万元。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4327.04万元。比上年增长16.1%。总支出4287.75万元,比上年减少4.8%。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432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比2016年增加599.22万元。增加原因是部门预算及项目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4287.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8万元;农林水支出4125.36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158.54万元。与2016年减少196.49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实施进度缓慢,导致一些项目验收在第二年才验收付款,为此减少了支出。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327.04万元,比上年增加16.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2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财政拨款总支出4287.75万元,比上年减少4.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87.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4327.04万元。比上年增加16.1%。财政拨款支出4287.75万元,比上年减少4.8%。

(二)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432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与2016年增(减)599.22万元。增加原因是部门预算及项目收入增加。

(三)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4287.75万元。基本支出: 248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29.28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02.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8.41万元。项目支出:1807.55万元。与2016年减少196.49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项目实施进度缓慢,导致一些项目验收在第二年才验收付款,为此减少了支出。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2万元,决算数为49.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15.2万元,决算数为1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15.2万元,决算数为12.4万元,公务车辆保有2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37.29万元,公务接待873批4325人次。

“三公”经费增加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增加4.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比2016年度增加1.63万元,公务接待比2016年增加2.6万元,分项超过的原因(1)、本年长达5个月的全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各级领导的督查和检查,加大了我局“三公”经费支出;(2)本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办的渔政执法电鱼麻鱼案件的查处及该项工作的广泛开展,导致各项经费加大,从而也加大了本局“三公经费”经费支出;(3)本年全县禁养、退养工作,全县要退出29个生猪规模场,财政没有补助一分,工作难度大,任务压头,为了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局退养办成员只得早出晚归,做好退养户的思想工作,最终完成了该项工作,深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从而也加大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两台执法车现已陈旧老化,维修成品高,油耗也越来越大,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多,从而相应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尽管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但以上几项工作的开展仍然增加了我局“三公”经费的刚性支出;另外,两辆执法车已严重老化,其中一辆已达到报废标准,因此维修成本特高,从而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1、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隆回县畜牧水产局部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公开表注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隆回县畜牧水产局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402.51万元。与2016年增加109.49万元。增加原因是。(1)、本年长达5个月的全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各级领导的督查和检查,加大了我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本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办的渔政执法电鱼麻鱼案件的查处及该项工作的广泛开展,导致各项经费加大,从而也加大了本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本年全县禁养、退养工作,全县要退出29个生猪规模场,财政没有补助一分,工作难度大,任务压头,为了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局退养办成员只得早出晚归,做好退养户的思想工作,最终完成了该项工作,深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从而也加大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两台执法车现已陈旧老化,维修成品高,油耗也越来越大,导致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多,从而相应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全县无害化处理收集中心建设,我市唯一的一个成功完成项目,也加大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精准扶贫工作及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杂实开展,本局将这两项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工作,人财物额保障,导致本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隆回县畜牧水产局部门政府采购总额199.23万元,其中:货物政府采购199.2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有公车和大型设备:我局共有车辆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如: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隆回县畜牧水产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2017决算公开表格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向旭芳 刘旭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