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16年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公示
文件名称: 2016年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公示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33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7-06-21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7-06-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含食品添加剂、酒类,下同)安全、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相关规范性文件、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及县、乡镇人民政府负总责的机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信息直报制度;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食品药品资源配置,负责食品药品应急工作,制订食品药品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依法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组织推进质量发展和商标战略、名牌战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规划;负责市场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机制,建立健全市场主体社会信用体系。

(三)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并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反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责任。

(四)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拟订并协调推进食品安全规划;负责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承担食品安全监督考评和协调指导职责,协调食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建立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负责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五)负责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食品质量监督抽查、检测工作;承担酒类流通、保健食品市场监管职责;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全县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六)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标准及分类管理制度,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及药用包装材料、医疗机构制剂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调查处理;负责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以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药品安全应急体系;依法查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违法行为;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抽样检验工作;负责药品互联网销售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组织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七)负责制定全县产品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八)依法承担对有关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责任。依法监督管理各类消费品市场、生产资料市场,参与监督管理生产要素市场;负责监督管理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经纪活动以及有关中介服务机构;根据授权,负责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方面的反垄断执法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以及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负责种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工作,查处取缔无证经营;组织开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府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建设,实施信用分类管理;承担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的职责,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

(九)依法实施对商标使用和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开展湖南省著名商标申报和保护工作;依法保护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特殊标志、官方标志;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内容的监测;指导广告业发展,依法开展广告监督管理工作。

(十)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消费类合同格式条款备案;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负责管理股权出资、动产抵押登记,组织监督管理拍卖行为。

(十一)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组织指导消费维权工作;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申诉和举报工作;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十二)承办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质量振兴工作;推进名牌发展战略;起草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的规范性文件,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组织有关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组织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

(十三)负责计量监督管理工作。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和计量制度,依法监督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计量比对;承担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等工作;负责管理能源计量工作,产品能源效率标识监管,依法推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工作;查处计量违法行为。

(十四)负责标准化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工作;管理企业新产品标准备案工作;依法查处标准化违法行为;管理商品条码工作。

(十五)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依法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监督检查;依法监督管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负责特种设备统计工作;配合特种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十六)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和认证认可工作。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和监督抽查等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和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产品质量安全仲裁检验;依法对质量检验机构及相关社会中介组织进行监督管理,对质量认证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对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自愿性认证活动实施监督管理;承担对认证机构、认证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十七)负责开展工商行政管理、产品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研究分析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完善制度机制和改革工作的建议。

(十八)指导乡(镇)建立健全商品市场、食品药品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制度。

(十九)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设19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应急处置办公室)、政工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食品生产监管股、食品经营监管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股、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网络交易监管股、商标广告监管股、产品质量监管股、标准计量监管股、行政审批服务股(注册登记股)、竞争执法股、市场规范管理股、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派出机构:

1、城关监管所

2、城郊监管所

3、滩头监管所

4、横板桥监管所

5、荷香桥监管所

6、六都寨监管所

7、金石桥监管所

8、司门前监管所

9、高平监管所

10、小沙江监管所

11、营运车船监管所

所属事业机构:

1、综合执法大队

2、检验检测中心

3、举报投诉中心

4、信息中心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编制人数为247人,实际人数334人,其中在职208人,离退休126人。小车编制数12台,实际21台。遗属补助人数15人,房屋面积23961.65平方米。

三、部门决算收支概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机关及十一个基层所、四个所属事业机构等直属单位。

(一)收入预算,2016年决算收入309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2691.5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72.8万元;行政性收费收入209.5万元;罚没收入140.3万元;专项资金10万元;其它收入15.9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决算数3090.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563.7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8.8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5.3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8万元;其它支出0.5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2016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74.3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3064.3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决算数为1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消费者协会10万元,主要用于消费举报维权等方面的支出;

五、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1、2016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580395.53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177161元、公务用车费403234.53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32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因2016年为我局的合并改革年,没有可比性。

2、2016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共组团0个,共0 人。

3、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9 辆,其中,今年属新购置的0 辆。

4、2016年我单位国内公务接待共221次,总接待人数 1800余人。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决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6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单位运行经费决算支出3080.32万元,因2016年我局机构改革,没有可比性。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9087146.98元,其中:车辆19辆,价值1750632.75元,其他通用设备1940473.8元,专有设备160244.13元,办公家具723358.6元,房屋23961.65平方米,价值_14512437.7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决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6年决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1)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曾祥虎 曾祥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