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食品药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食品药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33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食品药监局
发文日期: 2017-01-02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6-07-18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方针、政策;参与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消费环节餐饮服务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三)监督实施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工作,发布与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

(四)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督管理及相关审批、审核工作,监督实施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标准和技术规范。

(五)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过程的质量管理规范。

(六)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监督实施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再评价和淘汰工作。

(七)组织实施中药、民族药质量标准和监督管理规范,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依法组织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八)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依法监督管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发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信息。

(九)负责查处消费环节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十)依法实施药品、医疗器械相关许可,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审查办法和审查标准。

(十一)贯彻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承担药品、医疗器械、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的从业人员相关资质及健康状况检查的监督职责。

(十二)开展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有关的交流与合作。

(十三)在职责范围内,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县食品、医药产业政策。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有办公室、财务股、法规股、药品股、食品股、监察室和药品所、餐饮所。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人数为32人(含二级机构),实际人数46人,其中在职43人,离退休3人。小车编制数3台,实际3台。房屋面积220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隆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及隆回县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所、隆回县药品安全监督所两个直属机构。

(一)收入预算,2015年年终决算数452.4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52.4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5年年终预算数45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52.43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2015年基本支出为415.6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5年项目支出为36.79万元。

五、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1、2015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28.3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6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打紧开支,严格按照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及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控制标准、范围,节约每分钱,把钱用在刀刃上。

2、2015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共组团 0 个,共 0 人。

3、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 辆(含2台执法用车),其中,今年属新购置的 0 辆。

4、2015年我单位公务接待共 152 批次,总人数 900余人。

六、机关运行经费决算使用情况

2015年隆回县食品药监局单位运行经费决算支出415.64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156.48万元,增长60.38%。

七、政府性基金预决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5年,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隆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7月18日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食药监)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曾祥虎 曾祥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