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20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1-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20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隆回县商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其他有关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七)一般性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七、相关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2020年度隆回县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整体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隆回县商务局是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内设招商考核股、招商联络股、内贸股、市场运行调节股、外经外贸股、商务执法大队、财务股、办公室等股室。本预算不包含下属二级单位或机构。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商务局编制人数为14人,实际人数55人,其中在职29人,退休26人。小车编制数0台,实际0台,房屋面积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经费,不包含下属二级单位或机构。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02.77万元,公共财政拨款318.7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专项资金拨款184万元。与上年比减少了45.07万元,减少了8.2%,是因为人员调出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造成。

(二)支出预算,2020年部门预算数502.77万元,同比上年减少45.07万元,减少8.2%,是因为人员调出导致相应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造成。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02.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数为318.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单位预算数为18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招商引资、电子商务扶贫、外贸进出口、市场体系建设等专项经费。其中招商引资16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的招商引资支出; 电子商务扶贫4万元、外贸进出口4万元、市场体系建设4万元、成品油监督4万元、社会零售工作4万元、市场运行调节4万元,主要用于电子商务扶贫、外贸进出口、市场体系建设、成品油监督、社会零售、市场运行调节等专项业务工作支出.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54.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54.66万元(包括招商引资专项接待费48万元)、公务用车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0.74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隆回县商务局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61.4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了17.49万元,减少2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采购预算总额3.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预算3.5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34.26万元,其中: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他通用设备16.52万元,办公家具4.65万元,房屋及土地价值113.09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4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4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投资总额502.77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502.7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318.78万元、项目支出184万元。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办公费预算15.98万元,水费预算0.66万元,电费预算1万元,差旅费预算4.86万元,培训费预算2.74万元(拟召开3次培训,人数308人,内容为对各商贸流通企业、加油站点等的业务培训),公务接待费6.66万元(拟接待次数66次,接待人数680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20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度隆回县商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