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商务局2017年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商务局2017年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017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29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11-29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我局是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2017年安排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60万元,实际支出 161.2 万元,超支1.2万元。在专项经费使用过程中,我们虚心听取和吸纳各方面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使用的意见,主动接受县人大和县财政局的监督,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的作用。

(二)资金绩效目标

安排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目的在于推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隆回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招商引资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隆财企[2017] 号文件精神,及经县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2017年县财政为我局共安排招商引资专项资金160万元。其中投资促进事务局运行经费16万元,兑付2016年度招商奖励经费11万元,接待来隆客商经费41万元,异地招商考察经费(含小分队招商、商会活动、项目前期考察费用等)36万元,、经贸洽谈活动、招商推介等会务经费29万元,招商业务经费(含招商指南制作、网络媒体宣传费、项目包装、注册验资代办费等)16万元,迎检考核工作经费11万元。

(二)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投资促进事务局运行经费16万元,实际支出 13万元,结余3万元。

(1)投资促进事务局电脑耗材、纸张、车辆、交通费、差旅费、培训费、资料印刷支出 8.8万元。

(2)办公电脑、打印机购置支出4.2万元。

2、兑付2016年度招商奖励经费11万元,实际支出11万元。

3、接待来隆客商经费41万元,实际支出42.1万元,超支1.1万元。

(1)接待香港铜锣湾集团、宁波缤纷天地商业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湘西国盛置业有限公司、湖南众友大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奥能源集团、安吉茶产业集团、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公司来隆考察支出22.8万元。

(2)接待其他客商来隆考察、洽谈项目120余次支出7.5万元。

(3)接待浙江邵阳商会、江门隆回商会、昆明隆回商会、重庆隆回商会、上海邵阳商会、深圳隆回商会、贵阳隆回商会等来隆考察支出11.8万元。

4、异地招商考察经费(含小分队招商、商会活动、项目前期考察费用等)36万元,实际支出30.7万元,结余5.3 万元。

(1)2月下旬,刘军县长、刘焕华主任、黄和健主席、姚文娟部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26人赴深圳参加深圳隆回商会成立大会。

(2)3月中旬,政府副调研员胡光华率商务局赴长沙考察红星美凯龙项目。

(3)4月下旬,刘军县长率队赴东莞市邵商企业服务中心及东莞四辉表面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4)7月下旬,黄和健主席、范志锋主任一行赴深圳考察世界500强企业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隆回籍90后企业家伍毅、伍鹏投资的毅鹏科技有限公司。

(5)8月下旬,政府办丁加阳主任、人大财经委蒋民强主任、政协经科委杨辉坤主任及财政、国土、商务等一行8人赴岳阳市云溪区考察缤纷天地商业广场项目。

(6)9月下旬,马健强书记率26人赴贵阳参加贵阳隆回商会成立大会。

5、经贸洽谈活动、招商推介等会务经费29万元,实际支出 31.9万元,超支 2.9万元。

(1)1月下旬,在恒丰假日酒店举办隆回籍异地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参会人员40余人。

(2)2月下旬,在深圳举办隆回产业招商推介会,参会人员80余人。

(3)4月上旬,在恒丰假日酒店举办异地知名人士代表恳谈会暨招商推介会,参会人数80余人。

(4)4月下旬,刘军县长率领15人赴深圳参加2017港洽周邵阳(深圳)招商推介会。

(5)7月下旬,马健强书记、黄和健主席、姚文娟部长、范志锋主任等赴东莞参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东莞隆回招商推介会,参会人员120余人。

(6)9月下旬,在贵阳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推介会,参会人员100余人。

(7)12月中旬,刘军县长率30余人参加第三届邵商大会。

6、招商业务经费(含招商指南制作、网络媒体宣传费、项目包装、注册验资代办费等)16万元,实际支出 21.5 万元,超支5.5万元。

(1)编印3000册《隆回重点招商项目》支出 10.5万元。

(2)编印《隆回乡情录》2000本支出3万元。

(3)外资验资3124.2万美元,支出8万元。

7、迎检考核工作经费11万元,实际支出 11.2万元,超支0.2万元。

迎接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事务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事务局及其他单位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检查考核等经费11.2万元。

以上各项合计支出 161.2万元,超支1.2万元。

(三)制度管理情况

本项资金实行“专户管理,逐项审批,集中支付,专款专用”的监管办法。资金使用单位根据使用计划,逐项提出专项资金用款申请,经财政部门审核后,依次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常务副县长、县长批准,县财政部门下达专项资金指标,并将专项资金拨入国库集中支付特设专户。使用单位申请付款时,提供手续齐全合法的有关付款依据,填写专项资金结算报账审批表,报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审核后,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办理专项资金拨付手续。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本年度县人大、财政局、审计局对我局招商引资专项资金进行了检查和监督。检查和监督的内容主要为计划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并对检查监督中指出的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积极整改。在检查监督中未发现有使用不合理、挪用、挤占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等情况,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的作用。

四、资金的效益情况

总的来看,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在推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及促进经济发展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导向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县2017年实际利用外资3124.2万美元,同比增长32%,排名全市第一。内联引资全年到位资金158.63亿元,同比增长21%。排名全市第二。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个。

五、存在的问题

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滞后。专项资金的相关文件一般都得经过县人大审议,往往要到每年的4、5月份才能出台,中间的拨付的手续又很复杂,从下指标、报计划到申请支出耗时耗力,最终导致到年底了仍有少部分专项资金的拨付未到位。

六、有关建议

招商引资专项资金要实行“专户管理,逐项审批,集中支付,专款专用”。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强化资金预算管理,优化资金支出结构,突出支出重点,加强资金拨付后的监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范志明 肖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