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司门前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司门前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4-0057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司门前镇
发文日期: 2024-01-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1-19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司门前镇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司门前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隆回县司门前镇人民政府;邮编:422206;电话:0739-8858001;传真:0739-8858001)。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隆回县司门前镇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丰富公开内容,着力提升公开效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司门前镇在邵阳市网络集约化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共48条,其中:内设机构1条,机构概括和主要职责1条,公示公告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财政资金信息4条,依法治县3条,乡镇动态36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度共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定期对网站政务信息进行自查整改,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级审核制度,通过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审核,从严把关信息内容,保障信息准确性、及时性,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日常维护。
  (五)监督保障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必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杜绝出现公开信息涉及敏感事项、泄露隐私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完成了县政务公开下达的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还需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向村社区推广力度还不够大,群众对政务公开内容知晓度不高。
    为此202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加大落实力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尤其是对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信息,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制度保障,强化监督指导,充分利用好镇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公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提高行政透明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司门前镇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司门前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9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