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10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26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审计局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资金、行政企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各项财政性专项资金、县管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政府投资项目等进行审计监督。
隆回县审计局编制人数为32人,实有在职人数32人,临聘人员5人。无公车。房屋面积3000平方米。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决算数合计709.77万元。
1.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终决算数为709.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务车运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9年度无专项项目资金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1.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5.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7万元。
2.2019年,我单位无公车,没有人员因公出国(境),亦无这两方面相关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全县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5月30日我局向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请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隆回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隆回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切实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61个,查出各类违规金额2577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7293万元。移送案件线索4起,其中向县纪委监委移送2起。编写审计要情3期,审计专报1期。审计的260个(含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项目 231个)工程造价结算审计项目,送审总金额为79204万元,审减6207万元,为政府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
四、存在的问题
1.审计业务人手不够。我局是一个业务性极强的单位,政府临时交办任务多、综合部门抽调人员情况较突出,既要做好审计业务工作,又要统筹兼顾各方面工作,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更加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审计工作成效。
2.我局工作性质特殊,审计人员外调出差时间较多,交通工具必不可少,政府将我局车辆统一调剂使用后,外出租车情况增多,这也是造成我局公车运行、交通维护费居高不下的原因。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大对审计人员学习培训经费投入。经济的日趋发展导致审计人员素质与现代审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审计人员知识结构单一,计算机审计水平不高,复合型人才较少,所以审计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需大力加强。
2.加大审计项目外调经费的投入。

                                               隆回县审计局
                                                2020年4月7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