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件名称: 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19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23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法律规定,隆回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1月26日,对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进行了结算造价审计。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对其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隆回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本审计报告不作为工程结算的直接依据。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情况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根据隆发改〔2018〕148号和〔2018〕175号文件批准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36万元,资金来源:财政性资金。湖南昊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的委托,对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进行公开招标,招标控制价为4359582.23元,招标控制价与隆财预评〔2018〕171号文件审核金额一致。工程主要内容有:综合楼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屋顶水池、化粪池工程等。该项目由武冈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中标承建,2018年11月12日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合同价为4010815.66元。
(二)实施审计情况
武冈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编报了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结算书。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结算是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实施的审计项目,该项目由隆回县审计局委托湖南精算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初审,出具初审报告,隆回县审计局进行复核。隆回县审计局根据项目招标投标文件,合同书,与工程有关的纪要、洽商、签证等,审查过程形成的记录、函复等,对工程结算造价进行了审核。
二、审计结果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建设单位送审工程金额4057544.72元,本次审计核减建安工程价款119659.54元。
三、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结算4057544.72元,审计核减工程价款119659.54元。建设单位未经严格审核,承包人多计工程价款的行为不符合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国有基本建设资金管理和监督的通知》(湘财建[2001]55号)第八条“工程价款要按照建设工程合同规定条款、实际完成工作量及工程监理情况结算与支付”的规定。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第九条规定,上述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核减。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综合楼工程合同工期240日历天。根据竣工验收备案资料,该工程于2018年11月26日开工,2019年10月10日竣工,实际工期为318天,工期延误78天。合同专用条款7.5.2条“因承包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逾期竣工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为:每推迟一天竣工,罚款2000元......但最高不得超过工程结算金额的2%”。根据合同条款该工程工期延误涉及违约金78757.7元。建设方提供了《工期延迟情况说明》,工期延误原因不属于施工方的责任,未予罚款。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告隆回县审计局。其中与隆回县审计局公告事项相关的问题整改结果,请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学在整改期限截止后依法向社会公告。隆回县审计局将视情况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告。
                          

                                                                                                                                                                       隆回县审计局
                                                                                                                                                                     2022年11月23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