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文件名称: 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17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11-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25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法律规定,隆回县审计局自2021年8月4日至2021年10月15日,对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立项、招投标、工程造价。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情况
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经隆回县发展和改革局隆发改审批〔2019〕37号文批复,项目由隆回县小沙江镇人民政府负责,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00吨,建设内容为挡土墙、第二期界桩、围栏、管网工程等,总投资1125万元。隆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隆建函〔2019〕69号文批准初步设计。2019年11月28日隆回县财政投资评审办公室出具预算评审报告,经评审的招标控制价为6893928.46元。2019年12月招标,招标代理机构为湖南信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中尧建设有限公司(原湖南顺隆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以6686414.29元中标,湖南中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监理。工程合同价为6686414.29元,2020年8月经专家论证后县领导批准对管网设计予以变更,变更通过财政评审(隆财变评〔2020〕42号),增加工程造价16012.9元。该工程施工许可时间为2020年11月17日开工,2021年1月6日单位工程验收合格,2021年1月28日竣工验收备案。
(二)实施审计情况
深圳群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5月编报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书。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是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实施的审计项目,该项目由隆回县审计局自主实施审计。2021年5月25日,隆回县小沙江镇人民政府提交了经其审核的结算电子计价文件。隆回县审计局根据项目招标投标文件,合同书,与工程有关的纪要、洽商、签证,审查过程形成的记录、函复等,对工程结算造价进行了审核。
二、审计结果
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竣工结算书结算金额6635042.85元,本次审计核减建安工程价款1463835.87元。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多计工程价款
隆回县小沙江镇人民政府报审的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结算6635042.85元,审计核减工程价款1463835.87元。承包人多计工程价款的行为不符合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国有基本建设资金管理和监督的通知》(湘财建(2001)55号)第八条“工程价款要按照建设工程合同规定条款、实际完成工作量及工程监理情况结算与支付”的规定。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第九条规定,上述多计的工程价款予以核减。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小沙江镇污水处理厂第二期工程由湖南顺隆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2020年6月30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湖南中尧建设有限公司。


                                                                                                                                                                                            隆回县审计局
                                                                                                                                                                                          2021年11月25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