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12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3-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15 有效期: 永久

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二十、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二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2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政府机关、财政所、综合执法大队、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7个部门直属单位。

( ) 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3、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4、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5、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6、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7、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8、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 机构设置。

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根据编委办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 6 个,所属事业单位 5 个, 全部纳入 2022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 )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 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 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 金。2022 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45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8.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 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1433.85万元,增长139.93%,主要原因是2022年县对乡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工作经费、村级运转经费2022年全部没有做预算,从面导致增长比例异常。

( 二 ) 支出预算2022 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458.5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8.57万元,农林水支出 55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1433.85万元,增长139.93%,主要原因是2022年县对乡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工作经费、村级运转经费2022年全部没有做预算,从面导致增长比例异常。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45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8.57万元,占77.63 %;农林水支出550万元,占22.37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031.57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877万元。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50万元。

( 一 ) 基本支出2022 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031.57万元, 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 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 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 二 ) 项目支出:2022 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427万元,主 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  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 中: 乡镇六小设施建设资金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六小设施建设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绩效考核经费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绩效考核经费等方面经费支出;乡镇消防队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乡镇消防队经费等方面经费支出;小套房建设100万元,主要用于小套房建设等方面经费支出;民族团结大道350万元,主要用于民族团结大道建设等方面经费支出;信访维稳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经费等方面经费支出;民族团结广场30万元,主要用于民族团结广场建设等方面经费支出;2022年健康体检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全体干部职工健康体检等方面经费支出;2022年县对乡镇转移支付130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工作办公、打印、租车等方面经费支出;乡村振兴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经费支出;清真食堂补助20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食堂清真食品价格上浮等方面补助经费支出;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补助20万元,主要用于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等方面补助经费支出;乡镇财政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抽查巡查、惠农补贴宣传等方面经费支出;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执法办案租车、打印、办公用品等方面等方面经费支出;绩效管理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经费支出;其他专项工作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没预算到位的其他机要工作等方面所需的经费支出;村级项目资金20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项目经费支出;村级运转经费350万元,主要用于全乡16行政村村干部基本报酬和基本运转公用经费等方面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

2022 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0 万元,本部门无政府性 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10.3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7.92万元,下降30.28%,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过紧日子,严控公用经费,力争把经费用在刀刃上。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6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禁超标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6.57万元,拟用于新进公务员岗前培训、中青班培训等,拟召开人大会议以及党员春训会议,其中人大会议召开人数为120人左右,内容为对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党员春训会议召开人数为320人左右,会议内容为对党员干部展开思想和工作上的培训。办公费预算24.5万元,拟用于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包杂志、各个部门资料的日常印刷费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20万元,用于解决上级到我单位开展各项工作的就餐问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6万元,用于公车出行的油耗和保险费用。水费预算1万元。电费预算7.5万元。邮电费预算0.9万元。租赁费预算5万元,差旅费预算3万元,福利费预算17.94万元,工会经费预算10.43万元,专用燃料费预算1万元,维修费预算5万元。物业管理费预算1.5万元,作为我单位日常运转所需的公用经费;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4.5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4.5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458.5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31.57万元,项目支出 142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部门预算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费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费用。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用、日常办公、购车及车辆运行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