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19年隆回县水利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文件名称: 2019年隆回县水利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27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4-1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17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主要涉及木瓜山水库管理所、元木山电灌站、小水电公司、猫头岩电灌站、大圳东风联所等水管体制改革单位的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补助,包括全额和差额拨款编制按县统一标准人员和公共经费,主要是人员经费补助。

2、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补助到位后,能够确保以上单位的正常运转,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员工工作积极性得到提高。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2019年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2019年已拨付到位,木瓜山水库管理所投入240万元,元木山电灌站投入106万元,小水电公司投入111万元,猫头岩电灌站投入96万元,大圳东风联所投入18万元。

22019年度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5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上单位的人员经费不足的补助,很小部分用于以上单位的公用经费补助主要是人员工资、保险缴纳等补助。

32019年度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571万元,资金由财政统一拨付至水利局,水利局根据以上单位相关情况拨付至相关单位。对于县级水利专项资金,水利局制定有财务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有县财政与县水利局联合行文的资金使用计划文件,资金使用都是按照文件安排的项目执行。2019年县级水利专项资金按照使用计划基本拨付完毕。

三、项目绩效情况

1、项目经济性分析:共安排县级水利专项资金571万元,其中木瓜山水库管理所投入240万元,元木山电灌站投入106万元,小水电公司投入111万元,猫头岩电灌站投入96万元,大圳东风联所投入18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2、项目效率性分析:项目的实施,大大改善了我县水利各水管体制改革单位经费紧张情况,维护了社会稳定,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单位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3、项目有效性分析:2019年水利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的使用达到了预期目标,补助了205人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不足,发挥了资金的预期使用效益

4、项目可持续性分析:项目资金投入完成后,单位没有发生大的矛盾,也没有干部职工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人员安排、管理、经济效益方面更能体现高效、持续。能够促使单位不断完管理机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5、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项目的实施经济效益明显,社会效益良好,项目切实可行。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体制机制不完善,存在发展障碍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精神和《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隆发〔201110号)的要求,水资源、监管体制、投融资体制均要实行大变革,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改革工作进展缓慢、举步维艰,影响了水利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二)建设任务繁重,管理与技术力量严重不足

国家投入加大,建设形势突飞猛进,水利系统现有的管理与技术力量完全跟不上需求,处于青黄不接、人员匮乏的窘境。

(三)经费严重不足

虽然县级予以补助了571万元的经费,但由于单位很多经费财政没有预算,一些工资难以对现,不断有新的不安定因素发生。

五、有关建议

1、认真落实《湖南省小型农田水利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按《湖南省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足额征收水利建设基金(含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2.5%),设立水利基金专户。

2、请求将水管单位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和有关工程运行维护经费直接纳入公共财政年度预算。

3、请求进一步加大我县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的投入,山洪预警体系运行费用和防汛经费由公共财政预算单列安排。

2019年隆回县水利水管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查报告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