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隆回县实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隆回县实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38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3-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20 有效期:


一、文件制定的基本情况和必要性

2022年1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到2025年末全省市场主体达到800万户全市市场主体达到56.35万户,全县市场主体达到9.91万户。为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明确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建立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和统计分析报告制度,确保日常监测、统计分析和工作调度。

二、文件的起草过程

作为牵头单位,我局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起草了《隆回县实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行动方案(2022-2025年)》初稿,经局党组班子会议审核后,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同时召开各指标相关单位学习、研究、讨论,形成任务清单,先后经过3次修正,3月16日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并在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上审定通过。

三、文件起草的依据

    该文件的起草是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22]2号)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邵市政发[2022]3号)文件及各牵头指标单位分析上报数据等为依据。

四、文件的主要内容

该文件明确了市场主体总量、结构、质量、生态等四个方面发展目标,从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加强“三个高地”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五个维度,提出了财税支持、助企纾困、收费治理、降低成本等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加快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总量显著增长、质量稳步提升。


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0日

       



原文链接: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隆回县实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