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LHDR-2021-01003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253 发文编号: 隆政办发〔2021〕16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9-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08 有效期: 永久

关于《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一、基本情况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湘政办发〔2021〕18号),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着力营造政务服务更加智慧高效、市场环境更加公开透明、要素保障更加坚实有力、法治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高地,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奋力实施“三宜三融三区”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我县于今年9月出台《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攻坚方案》),紧紧围绕审批最简、服务最优、门槛最低、材料最少、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严的省内一流营商环境,确保我县在2021年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争先进位。

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过程
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湘政办发〔2021〕18号)和市政府起草的《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草案),我局于2021年7月下旬着手起草《攻坚方案》,报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于8月26日经政府秘书组、县法制办审核,报分管领导邓印强审批,代县长杨韶辉审签。经县政府文印室印发至有关单位。
三、规范性文件制定依据
1、《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湘政办发〔2021〕18号)
2、《邵阳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草案)》
四、规范性文件的主要内容
一、总体目标
二、主要任务
三、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
2、强化责任落实。
3、加强舆论宣传。
4.严格督查督办。

                               隆回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8日

原文链接:   关于印发《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