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36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5-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9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人数为115人,年末实际在岗人数134人,其中在职74人,退休60

(二)2022年的重点工作

1.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进就业扩容提质增效目前,全县新增城镇就业476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4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3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9.05%,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86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64%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共开发护林员、保洁员、村协管员、光伏发电管护员、公路养护员、质量安全监督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5022个,其中脱贫人口2797人,监测对象642人,一般户1583人。共建设就业帮扶车间135个,吸纳就业8150人,其中脱贫人口2281人、监测对象99人。深入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隆回县稳岗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入驻企业 244家。举办了“春风行动”、重点企业用工、易地搬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现场招聘会6场次,线上招聘会6场,累计促进2600余人就业。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隆回县选拔赛,其中湖南盛世丰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湖南省加国赛取得优异成绩。

2.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目前我县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员分别为4.2万人、2.2万人、59.9万人,退休领取待遇人员分别为1.5万人、0.94万人、18.2万人,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率达到100%。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为5.5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单位1629家,新增参保单位180家,新增参保人数4215人;受理工伤案件386起,完成工伤调查并认定工伤220起。上报市伤残劳动能力鉴定120人次,已完成伤残劳动能力鉴定75人次。失业保险总参保单位542家,失业保险参保人员3.19万人。减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共897.94万元,年底预计达到950万元。失业保险费用继续实行1%的征缴费率。为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隆回湘运公司隆回公共汽车公司等65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245.3万元。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标准,由原来的1098元每月提高至1395元每月,失业补助金由原来的220元每月提高至279元每月,共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待遇133.1万元。

3.打好基金安全管理“主动仗”,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出台《隆回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实施方案》《隆回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等系列文件健全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管、人员“五位一体”的基金风险防控体系,持续规范业务操作,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4.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县内调动416人,调出县外58人、调入42人,新进452人。建立借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台账,对借用人员进行备案登记,对借用到期人员进行催归。做好三支一扶管理服务工作。培育县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批准设立国有性质的隆园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开展优质服务,拓宽人才引进渠道。

5.加强劳动执法维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出台《隆回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方案》,受理全国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欠薪线索167起,涉及1300人、金额1200万元,当前全部动态清零。受理线下欠薪投诉案件34起,涉及700人、金额800多万元,当前办结29起,中止调查1起、移送公安1起、3起依法依程序办理中。县长交办的25起重点督办欠薪案件已全部办结。办理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6起,金额28.62万元。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32起,金额830万。办理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业务43起,办理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业务45起。在全县领域内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决算支出为8820.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0.6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决算数为8820.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21.7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98.8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2.公务接待费;12.03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8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我局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增收节支,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四、存在的问题

1、财务管理有待创新。财务管理水平和逐年上升的财务要求不匹配,相对落后。

2、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管理方法不科学。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格编制政府采购年初预算和计划,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审批、采购、使用管理、处置和报废、管理岗位职责等制度,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基本情况

编制人数

115

实有人数

134

部门职能概述

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按规定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8382.32

非税收入

0

合计

8382.32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0

其他收入

0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8382.32

项目支出

0

合计

8382.32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14.71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是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否

应采购金额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 否□, 追加金额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结余金额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   

公开时间: 2022 3   16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     单位内部     其它□

预算绩效管理

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是否编制绩效目标:    

是否开展绩效运行监控:    

是否开展绩效评价:    

年度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是否信息公开:    

上年度绩效评价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绩效监控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纠正:    

财务管理

会计机构或会计人员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  

会计核算是否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准则: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  

内部控制报告编制是否规范:   

会计人员是否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是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

部门

主要绩效

1.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进就业扩容提质增效2.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3.打好基金安全管理“主动仗”,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4.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工作5.加强劳动执法维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1、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加强提高资产的使用率

2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合理规范使用经费。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   陈延             联系电话:13789136709     时间: 202355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一审: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审: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审: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