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11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7-06-21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7-06-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和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拟订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县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绩效工资标准和离退休费,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继续教育和考核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隆回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落实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军转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县引智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智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十三)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内设办公室、政工股、法规股、规划财务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隆回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隆回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隆回县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务员管理股(隆回县公务员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开发和军官转业安置股(隆回县军转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劳动关系股、工资福利股、养老保险股、医疗工伤保险股、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股共15个股室,机关行政编制28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下设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和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共12个事业单位。现有278名干部职工,其中233名在职在岗人员,41名退休人员,小车3台,遗属补助3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及就业服务局、企业单位养老保险站、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站、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管理站、人才流动和档案管理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共11个直属单位。

(一)收入决算。2016年收入合计25347716.8元,其中:其本支出财政拨款25244116.8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3600元。

(二)支出决算。2016年支出合计25347716.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502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87516.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000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2016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347716.8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502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87516.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000元。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1、2016年我单位 “三公”经费实际支出651625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预算32872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预算322905元,因公出国支出没有支出。比2015年决算减少19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2016年我单位公务接待共171批次,总人数2675人,不含陪餐人员。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决算使用情况

2016年我局运行经费支出25347716.8元,比去年增长7.48%。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全县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经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经费;全县绩效考核、为民办实事奖励经费有所增长。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2248650元,其中:车辆10辆,价值1080956元(公车改革前);其他通用设备3041183元;房屋13711平方米,价值8126511元。

(三)项目决算绩效情况

2016年决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五)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6年决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杨力岸 杨力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