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归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2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侨联
发文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8-2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根据《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9]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综合评价,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数为3人,实际人数2人;退休人员0名;单位现租赁外单位场地办公。

单位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港澳眷属,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协助和联系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隆回投资兴业及投身公益事业。指导全县乡镇侨务组的业务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属正科级人民团体单位。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一、着力于服务,竭力为侨排忧解难

一是继续摸清侨情家底。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上部署了重点侨情调查工作,对隆回籍在香港人士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同时,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新增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和港澳侨眷进行重新摸底。会后我们积极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专门力量进村入户,对全县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港澳眷属进行全面摸底,据不完全统计我县新增重点侨情对象120余人,隆回籍在港人士近40人。二是关心服务归侨侨眷。今年春节前,挤出办公经费6500元,对困难侨户13户进行慰问。

二、致力于联谊,吸引海外人士来隆扶贫帮困和投资考察

密切跟踪浙江省爱心教育基金会在隆回二中捐助的珍珠班办班情况。隆回二中珍珠班每年招收50名品学兼优、家庭特困的学生,由一名台湾籍爱心人士捐助创办。根据隆回二中反馈的信息,该班2017年高考上二本线率将达80%以上。今年9月份陪同陪同基金会两位工作人员到隆回二中听取汇报和珍珠生进行交流,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与县教育局衔接,及时跟踪海臣教育基金会在隆捐助进展。该基金会是英籍华人罗泽文2008年回乡探亲,在详细了解家乡教育现状后,她和姐弟四人商量决定——与隆回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创办海臣教育慈善基金会,先后在隆回县西洋江镇、横板桥镇捐建了3所希望学校,并于2008年9月在西洋江镇苏河中学建立了留守孩子班,探索留守儿童关爱新模式。9年来,该基金会累计为隆回教育事业捐赠600余万元,资助学生800余人。此外,该基金会每年都要资助300名隆回贫困山区幼儿。

三、倾力于发展,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

一是积极扩大对外经贸宣传。每年组织归侨侨眷、邵阳市侨商分会会员考察县内重点项目。利用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向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发放印有隆回项目信息的贺年卡、发送慰问邮件,介绍推介隆回。二是组织侨界的县、市两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督促每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站在立足隆回发展和隆回形象,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10余件,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三是竭力维护侨企权益。深入县内三家侨资企业开展调研,对企业反映投资创业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理,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维护涉侨企业的合法权益。

今年来,我县的侨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力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广大侨民的期望还有较大的差距。2019年,县侨联(办)将紧紧围绕县委“三大战役”,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使全县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和香港慈善人士无偿捐赠力度,做好贫困学子、残疾人、五保老人等社会弱势社会群体的摸底工作,争取更多的慈禧爱心团体和个人来我县捐助和捐赠。二是加大与省、市外侨办、侨联和海外慈善基金会的联系力度,力争新增援建项目1个以上。三是督促检查乡镇侨情调查,进一步健全侨情数据库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四是积极开展海外联络宣传工作,建立重点侨眷联系卡,动员全县广大归侨侨眷、港澳眷属利用中秋、春节与其亲属联系,寄发宣传资料,吸引海外人士来隆投资、讲学。五是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协调处理涉侨矛盾纠纷,严厉惩处侵侨行为。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收入情况:2018年全年收入405006.58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支出情况:2018年全年支出382566.58元,其中:基本支出219878.14元,项目支出162688.44元。

3、全年收支平衡。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支出382566.58元,即:基本支出219878.14元,项目支出162688.44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0164元,占基本支出的68.3%,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保缴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9714.14元,占基本支出的31.7%。

(二)项目支出162688.44元,比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是减少办公经费等,压缩开支,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37万元,决算支出数为 1.36万元。

1、全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1.3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27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根据我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8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在侨胞侨眷返乡人数日益增多的情况下,“三公”经费支出与2017年基本持平;

2、预算管理方面,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四、存在的问题

1、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尚不健全。虽然我们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建立了与实际相结合并具有指导意义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流程,但还不完善。

2、对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不够。通过绩效评价工作的逐步推进,各部门逐步树立了绩效理念,对预算计算评价工作的态度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实施”,但了解还不够深入。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由于绩效评价工作要求高,工作量大,对各预算部门、财政部门的机构能力和人员素质来说,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只有通过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相关人员素质,才能真正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2、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 一是逐步建立和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制度;二是建议将预算绩效管理与政府绩效考评结合起来,将单位预算绩效考评工作纳入到政府对单位的绩效考核当中。

附件3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8年度)

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盖章)

隆回县归侨侨眷联合会

编制人数

3

实有人数

2

部门职能概述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40.5

非税收入

合计

40.5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其他收入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21.9

项目支出

16.3

合计

38.2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4.65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是 否√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 否□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 否□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是 √ 否□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 √ 否□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 否□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 否□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无√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否

应采购金额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0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 √ 否R , 追加金额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 否R,结余金额 4.17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 否□

公开时间:2019年1月 23日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 √ 单位内部£ 其它□

财务管理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 否□

会计机构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 否□

会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是√ 否□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 √ 否□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 无□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 否√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 否□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 否□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 √ 否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 否□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 否□

部门

主要绩效

2018年,根据我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8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所减少。

2、预算管理方面,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存在的问题

1、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尚不健全。虽然我们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建立了与实际相结合并具有指导意义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流程,但还不完善。

2、对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不够。通过绩效评价工作的逐步推进,逐步树立了绩效理念,对预算计算评价工作的态度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实施”,但了解还不够深入。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由于绩效评价工作要求高,工作量大,对各预算部门、财政部门的机构能力和人员素质来说,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只有通过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相关人员素质,才能真正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2、完善绩效评价工作制度。 一是逐步建立和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相关制度;二是建议将预算绩效管理与政府绩效考评结合起来,将单位预算绩效考评工作纳入到政府对单位的绩效考核当中。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 聂晓萍 联系电话: 0739-8232525 时间: 2019年8月10日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母健勇 聂晓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