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七江镇2023年七家铺居委会南六坳新建水渠和收割机便道修建等15个村17个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七江镇2023年七家铺居委会南六坳新建水渠和收割机便道修建等15个村17个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19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七江镇
发文日期: 2023-12-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12-06 有效期: 永久

一、项目概况

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衔接资金/整合资金)371.98万。实施项目使用资金371.98万元。

贺家村等5个村100座农村卫生厕所改造项目用于乡村振兴5村。其中生活条件改善项目1个20万。项目的实施,起到了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和旅游业等作用。同时精准惠及脱贫人口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371.98万元按照量力而行、精准使用原则投入。实际使用371.98万元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2、项目资金管理符合制度,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完善乡村振兴项目监管体系,由县乡村振兴局进行指导,项目所在村委会为业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和工程质量的直接责任人,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和施工合同的要求,实施全程管理。村成立由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脱贫户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项目的质量、进度等施工方履约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全过程记录。同时,对资金使用目标明确,资金管理、会计核算、财务审批制度健全。拨款程序规范,符合国家有关财务管理规定;项目支出严格按照项目质量和合同条款的规定进行审批把关,绝对按照财务制度的有关要求执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组织规范,项目招投标、发包、竣工验收、公开公示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

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和村监督小组、隆利公司对项目工程质量、进度、资金支付、竣工验收等实施全过程监督。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实施完毕。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花小钱办大事”。本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当地形象,解决脱贫户100316人人居环境条件,改善该镇整体卫生环境条件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具有显而易见的作用。改善农户和脱贫(监测)户生活条件,节约劳动力成本,改善农户和脱贫(监测)户安全出行等生产生活条件,节约出行成本。改善脱贫(监测)户和农户生活条件,显著提升人居环境。

(二)强管理高效率。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指导,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成立领导小组,每月考核,监督全覆盖,村委会积极作为、化解建设过程中的矛盾纠纷,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良好,资金及时拨付。

(三)有成果可持续。对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化建设项目,在项目竣工验收后,建立健全项目后期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人员,落实管护措施,确保所建项目发挥应有的效益。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

一是资金投入有限。自脱贫攻坚以来,我镇各村(社区)基础设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距离农村强、农村美、农民富还有一定的距离。资金投入限制了支柱产业的形成与稳定发展。二是施工衔接机制有待加强,需进一步联动施工方与主管部门,确保项目实施动态精准,落地不走样,完工绩效好。三是项目后续管理有待加强,项目建成后的可持续发展还有待完善,管护管理措施需进一步明确规范,确保项目持续发挥作用,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议

提升监管能力。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乡、村两级工程质量监督的技术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项目工程质量跟踪,确保项目管理高质高效,项目绩效达标。

本绩效评价完成后,绩效自评结果将在项目所在地乡镇和村(社区)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七江镇2023年七家铺居委会南六坳新建水渠和收割机便道修建等15个村17个项目绩效自评表

一审: 陈小芳 二审: 向文静 三审: 罗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