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高标准农田建设)
文件名称: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高标准农田建设)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57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5-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27 有效期: 永久



一、基本情况

1、邵阳市隆回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5.68万亩,其中:桃花坪街道办事处2.7万亩、花门街道办事处0.65万亩、三阁司0.89万亩、南岳庙0.37万亩、荷香桥1.07万亩。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桃花坪街道办事处、三阁司、花门街道办事处、南岳庙、荷香桥等5个乡镇,分为五个项目区,即桃花坪街道办事处项目区、花门街道办事处项目区、南岳庙项目区、三阁司项目区、荷香桥项目区。项目区总人口11.6107万人,耕地面积8.7858万亩(其中水田6.2421万亩、旱土2.5437万亩),林地面积13.6647万亩。

2、专项资金安排和管理情况

坚持以“国家引导、配套投入、民办公助、滚动开发”的原则。本项目预算投资总额为9088万元,其中:扶贫配套整合资金为6810.5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

资金管理一是健全制度。为确保资金使用合理,我们按照资金管理制度,坚持“四专”、“四统”、“一集中”原则,严格资金的投放和使用范围,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二是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资金的原则,根据项目需要,及时筹集和调度资金。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建立完善资金拔付手续和审批制度,所有的财政资金实行统筹、统管、统支、统监,做到专款专用,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在工程完工后,组织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验收,凡经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办理资金结算手续。经验收合格后,施工单位及时做好工程决算,办理竣工决算,填制竣工验收单,施工单位凭规范、真实、有效、合法的原始凭证及工程附件,待审核后,由专户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确保了项目资金的规范和安全使用。

3、项目绩效目标

2020年度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68万亩,项目区内完成灌溉水渠建设50.03KM,排水渠27.66KM,维修山塘河坝75口,田间道路24.57KM,节水灌溉0.3万亩,营造防护林带面积15亩,科技推广措施仪器设备购买200台、件。总体项目进度完成100%。原计划工程项目于2021年3月底完工,结果5月底才整体完工,导致工程进度慢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21年2月下旬以来一直受雨水天气所影响。

项目实施后,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5.68万亩,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568万kg,新增油菜子产量148万kg,新增其它农产品产量28万kg,新增产值632万元,农民人均增收54.43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股室对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资金9088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自评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个方面进行。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资金严格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项目资金公示制等制度,资金到位率好,拨付及时,监管严格,使用合理,运行安全,效益显著;项目管理扎实有效,做到了开发前期有可研,中期有检查,后期有验收。综合管理有章可循,制度建设比较完善,综合评价使用情况良好。自评得分见相关评分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亩投资标准偏低。建设高标准农田,亩投资标准应在3000元以上,而目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亩投资标准为1500元,明显偏低。

2、配套治理措施较弱。目前的项目建设,明显偏重于水利、田间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而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等农业措施不足,科技推广措施建设的重点和针对性不强,影响了高标准农田的综合标准。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单位名称: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O年五月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2)

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3)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