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33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
发文日期: 2019-12-23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9-08-22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为确实做好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编制人数为 79 人,实际人数79人,其中在职67 人,离退休12人。小车编制数1 台,实际6台。
(二)单位工作职责

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隶属于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及国家有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实施县乡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定期对养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确保县乡公路安全畅通,同时监督指导乡镇通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负责县乡道公路路政管理、维护路产路权、控制公路两侧违章建筑,依法查处违法路政案件,管理在农村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超限运输工作,维护公路养护施工的正常秩序。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度决算支出为699.71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2018年度决算数为699.7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度决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我单位项目支出由交通运输局统一上报。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 18.8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接待费3.6万元

3、公务用车费15.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资产管理:及时按照要求报送资产情况报表,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帐实相符、管理到位。

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基本持平。并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示。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四、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因单位全额编制少导致经费不足:绩效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不足、与实际支出相差不足。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