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2021年中央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31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1-09-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30 有效期: 永久
各乡镇(街道)农综中心、财政所、农商银行各网点: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央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的发放工作,使党和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得到认真贯彻落实,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林业改革发展和省级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及发展资金(市县)的通知》(湘财预〔2020〕33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现将2021年中央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纳入森林抚育补助资金下达给你们(见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和标准
    本次中央林业改革发展和省级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及发展资金具体范围和标准如下:
2021年中央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发放范围:包括2000-2002年实施的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且实施了抚育的面积。补助标准为:每亩20元。
    二、发放程序
    2021年度的上一轮退耕地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发放通过隆回县财政补贴平台“一卡通”发放,发放程序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通知》落实。各乡镇(街道)农综中心、财政所与农商银行网点作为退耕还林资金发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发放。每个单位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
    三、发放政策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补助资金发放的有关政策规定,不断规范补贴资金发放行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挤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严禁用补贴资金抵扣任何税费。农民补贴存折属于农民补贴专用存折,农商银行网点应区别于其他普通存折,没有农户本人书面委托,农商银行网点不得办理补贴资金的取款手续。同时,严禁集体代领或他人代领,对新开的“一卡通”存折全部由乡镇(街道)财政所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不准通过其他中间环节转发,以避免扣、卡、压现象。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退耕办与县农商银行对各乡镇(街道)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的发放情况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凡发现违纪行为,除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外,并视情节轻重将从严追究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四、发放时限
    各乡镇(街道)农综中心、财政所、农商银行网点接此通知后,要做到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狠抓落实,掌握主动权,算好时间账,认真做好上一轮退耕地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发放的各项基础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操作。乡镇(街道)农综中心要在9月15日前将《发放花名册》电子版、纸质版加盖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公章后报送县退耕办,乡镇(街道)财政所要在9月25日前将补贴数额录入补贴系统,确保上一轮退耕地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资金在9月30日前全额发放到退耕农户手中。
    附件:1.隆回县2021年度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补助资金分配表
          2、隆回县2021年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补助资金到户花名册


    隆 回 县 财 政 局               隆 回 县 林 业 局

                         隆回农村商业银行
                            2021年9月6日

附1隆回县2021年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补助资金分配表
附2隆回县2021年度上一轮退耕还林森林抚育补助资金到户发放花名册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