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校本研修开班式暨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纪实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深化教师们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大力提倡“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全面提高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造就一支业务精良,师德师风过硬的师资队伍1026日晚上,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校本研修开班式暨师德师风建设培训在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全70余名教师参加

                   

魏先甫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中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等教育政策,并严肃地重申了教师职业道德纪律要求并要求教师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廖树林校长组织学习《全县教育系统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师德师风典 型案例》。强调了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师德师风问题要警钟长鸣。廖校长列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解。提醒全体教师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进行自我审视,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何艳青老师做师德师风典型发言,何老师娓娓道来自己的任教经历,数十年如一日的教学让她更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她秉持着“细加了解,勤加观察”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她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师德,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

学校还收到每一位教师师德师风心得体会,认真填报了《师德师风问题自我对照检查表》,本次培训,对全体教师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为全体教师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对增强全体教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学校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刘遵炳刘雨诗 周淑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