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六都寨镇工农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基地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1026日,六都寨镇工农小学组织学生分批次参观镇中学禁毒教育基地。

该教育基地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教育禁毒讲解员老师的解说,了解了我国禁毒历史和禁毒成果,对毒品的性质、各类、危害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对新型毒品有了更高的警惕,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读了“禁毒誓词”,共同承诺:“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种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把禁毒知识带回家里,带到学校,带给朋友,让大家都树立起防毒禁毒意识,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刘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