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今年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素养,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研讨制定活动方案,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该校召开会议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动员。415日,学校集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从“国家安全概述、保卫国家安全注意防范”两方面展开。组织开展以交通安全、校舍设施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重点开展国家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专题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意识。

通过积极有效的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长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通讯员  杨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