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西洋江镇苏河中学举行“喜迎建党百周年,红色故事我来讲”故事大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宣传党的精神,弘扬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15日下午,隆回县西洋江镇苏河中学在学校物理实验室举行“红色经典传奇”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先各班级内部进行初赛,然后每班推选出了一名优秀选手参加校内决赛,参赛选手必须在5分钟内脱稿独立完成。比赛中,台上的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声音洪亮、表达流畅、不时配合适当的表情和动作,让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激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崇尚英雄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经过激烈角逐,182班段天乐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78班江宇轩、179班段雨馨荣获二等奖、175班段湘琦、183班陈钰蝶、173班周丽萍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到 一个个传颂的红色党史故事,就是一段段厚重的红色历史。学校工会主席宁立山针对本次比赛最后做出了感慨总结:虽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过去,但作为新时代少年一定要永远铭记牺牲的烈士们,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通讯员 廖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