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岩口镇藕塘完全小学开展科技文化节暨舂糍粑创新比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1-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对科技与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学生从小“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培养青少年文化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速推进学校科技教育基地建设,113日,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完全小学特举办科技文化节暨舂糍粑创新比赛。

岩口镇藕塘完全小学平常非常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和科技创新教育,在陈勇校长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传统文化教学和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文化节暨舂糍粑创新比赛”,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即科技与艺术篇、传承中华传统“年”文化-舂糍粑篇、助教助学募捐篇、科技与作品展览篇。隆回县科技协会肖育才主席、邹都乐主席、刘海军主任、隆回县教育局校外活动中心伍冬云、贺云刚、阳清华、傅高璋等领导、隆回县岩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李韬等成员、学校所辖藕塘、河边、双石三村的村支两委书记、村长、社会爱心人士等亲临活动现场指导!一个个精彩无比的节目、一个个科技作品的呈现、一幕幕尊师重教的助教助学募捐场景等不仅让大家享受舂糍粑的快乐,还陶冶了师生情操,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升了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品质。

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该校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教育的特色,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勇于探索、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学习风貌,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刘万春 陈勇 王灏 陈赐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