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三面师生沐浴在助学暖阳中 ——申海南先生再次发起助教助学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1-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5日,滩头镇心系家乡教育--表彰优秀教师,资助特困学生资助活动隆回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活动罗思琼15名学习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了奖学金,为他们的求学之路点燃了希望黄森麟等8名优秀教师发放了奖金。滩头镇党委、隆回工商联、邵阳日报报社领导和申海南先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0年以来,申海南先生积极回馈社会,爱心助学,旨在建立扶贫帮困助学长效机制,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就读,从而激发贫困学子求学上进的精神

仪式开始,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校长朱立雄同志致欢迎辞,受助学生和表彰教师代表致感谢词。随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滩头镇党委书记贺海飞希望全体教师敬业与奉献同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受资助学子要饮水思源,自强不息,正确对待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勇于在人生的逆境中迎接挑战,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罗思琼是此次受助学生之一,虽然家境贫寒,但她一向学习刻苦、勤俭朴素。领到奖学金后,她激动不已,由衷的感谢申海南先生的资助和各级各部门对他们学习的关注,纷纷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

(通讯员范荣华 黄建平 罗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