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打好基础  圆文学追求梦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月20日晚,隆回县第二中学默深文学社隆重举行2019-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下学期部署会议。大会以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幕,接着在主持人彭可冰、唐娜的带领下宣誓:默深才子,朝气蓬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默以养德,深以修身;雏凤清声,振兴中华,瑰丽的宣誓,在一个个有志文艺青年口中传出,无比响亮,无比振奋人心。

副校长邹水平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文学社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获得多项省级奖项,这与文学社社员的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并鼓励青少年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观察,多积累,写出好文章、好文学,就能练就有好发展,好人生,为以后的厚积薄发打好基础,从而更好地追求文学创作之梦,并为张怡、肖雪、郑雲峰、魏珮琪等获奖者颁奖。

新老社长相继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更好的进行文学创作,努力学习,高考才是最高目的。指导老师刘剑做了总结部署讲话,提出应以文学为主,多写优稿,积极参与课余活动,要处理好学习与活动的关系。“同学们,我相信,文学社的未来,由你们创造!”刘剑老师的话回荡在众人耳中,振聋发聩,让人不禁热血沸腾。

默深文学社成立于1984年,以近代杰出思想家魏源的字——默深命名,在一届又一届的优秀社员的努力下,培养出了很多的文学人才。2020年截止9月中旬,便在全国大小刊物上发表文章200多篇,被授予全国十佳文学社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 刘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