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荷香桥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法润校园、逐梦远航、助力学考”获好评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6月20日,随着八年级生物考试的下考铃声,学生们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公安干警的护送下有序离开考场,邵阳市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荷香桥镇中心学校考点各项工作圆满落幕。

隆回县荷香桥镇派出所为确保一方平安,采取定岗定责的方式将“护学岗”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人,每当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民辅警们都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辖区各学校,站岗执勤、巡逻防控,维护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对可疑人员和车辆及时追踪盘查,防止发生危害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件。

执勤民辅警对过往车辆耐心指挥引导,要求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靠道路两侧,严查车辆违法占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联合学校保卫部门对校园内部开展巡查,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地和易发案地段开展不间断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和预防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不法行为,积极参与辖区各学校举办重大活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在辖区各学校开展法制课、防电诈宣传、禁毒宣传、安全防范实战演练等活动,切实提升师生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荷香桥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荷香桥镇中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过程中深入开展“法润校园、逐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在活动中,荷香桥镇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来到学校指导工作。荷香桥派出所、荷香桥交警中队的干警们多次走进校园进行法制宣传,以法逐梦校园,护航青春。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6月19日上午,邵阳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黄清一行来到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学考点,对考点组考情况进行巡视督查。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胜军、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向华、副局长马晖晖等领导陪同巡视。巡视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巡查了部分考室的监考情况,接着走进考点办公室,详细了解考点组考有关情况,荷香桥中学考点主考、隆回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阮海清介绍了考点组考有关情况。巡视组充分肯定该考点考场建设、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认为考点各功能室建设合理,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同时对荷香桥镇派出所干警及交警中队干警对学考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安及交警的全力支持,确保了本次学考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荷香桥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一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营造了校内校外和谐平安环境,确保了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荷香桥镇中学考点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荷香桥镇中心学校特向荷香桥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赠送“保驾护航心暖学子,公平正义法润校园”锦旗表示感谢

(通讯员 陈鹏林 程东风 谢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