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荷香桥镇中心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12-0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3日,荷香桥镇中心校召开了各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和各幼儿园园长参加的校园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该中心校校长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安全工作内容。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各校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开好冬季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烫伤、防火灾、防踩踏、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防寒保暖等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排查教育教学设施,以保证其能安全使用排查用电线路线是否老化,有无乱拉乱扯电线现象,照明用电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用电炉烤火,做到人离电断不定时检查清理管制刀具、打火机、烟花爆竹等各类危险品排查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是否有疏散标志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制度,在上下学时段值班员要在校门口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指导学生过路,在学生上下楼梯较集中时段,值班员在楼梯口疏导学生。每天要及时做好值班记录

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学校要督促保安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守好学校安全第一道关口,严格督促落实“四个一律”管理制度:外来人员一律由教职工带入校园并逐一登记,闲散可疑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外来无关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上学放学时段一律安排教职工和保安人员在门口护送。

(通讯员 胡典成 杨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