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山界回族乡召开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0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3日上午,山界回族乡在该乡中心学校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该乡政府人大主席黄检波、政协联工委主任黄雪花、交警中队黄国亮、运管中队徐平出席会议。该乡校车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幼儿园园长、校车司机等参加会议。

黄检波在会上传达了《隆回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出对全乡集中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要求该乡政府交警中队、运管中队、中心学校联合执法,从本周五开始,不定时在罗白、山界学校门口严查三轮车、摩托车等非法车辆接送学生,为该乡创造一个和谐、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

黄雪花、黄国亮、徐平要求校车驾驶员不能超员超速行驶,更不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为确保行车安全,接送教师要认真护送幼儿上下车,清点人数,巡视车厢,让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同时要求幼儿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做好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该乡中心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李志鸿副校长对全乡的校车工作做了总的安排部署,要求校车驾驶员准时参加防毒驾毛发检测,各园开展好校车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及时完善相关校车资料并上交中心学校。

该乡中心学校钟锡兵校长总结了山界近几年来校车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校车分管领导,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校车安全排查工作、校车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起携手共同努力,为山界学子保驾护航!

会后,各级领导们对全乡的校车、校车运营单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通讯员 黄石平 王建红 马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