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心学校:认真开展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大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7-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近日,为进一步健全隆回县羊古坳镇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增强广大师生、校车司乘人员守法意识,完善各类硬件设施,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在羊古坳镇中心学校政教副校长胡隆科同志的精心组织并带领下,该镇中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偕同该镇主抓交通的负责领导及交管、运管部门有关人员,对我镇目前所存在的校车安全问题方面的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尤其是对驾乘黑校车、三轮车农用车接送、校车超员、超速、不按标牌规定线路行驶、车况不佳、学生不系安全带等教育系统交通安全的顽瘴痼疾大力整治,同时对学附近路段所存在的路面安全隐患也进行了逐一排查,确保我镇不发生校车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据悉,该镇还特别成立了中心学校校车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副镇长罗小艳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中心学校校长阳迪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地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制作专栏、悬挂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校车从业人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及时宣传报道工作情况,形成社会共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阳丽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