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隆回二中:“清道夫”为百年校庆助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0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2月29日晚上,隆回县第二中学召开“2023年下学期卫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生会劳卫部全体成员和各班劳卫委员参加,卫生专干廖信山老师对2023年下学期卫生工作进行总结,政教处副主任王化贤为获得公共区卫生优秀班级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隆回二中占地面积有400多亩,130个班级,近8000学生,为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美丽、健康的人居环境,以创建整洁、有序、规范、优美的人居环境为主题;以全面提升学校品位,建设美丽校园、文明校园为目的;以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为重点,以创建文明卫生寝室、文明卫生示范班级、文明卫生家庭等活动为载体,坚持“系统推动、学校主导、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在全校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要求住户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争创“美丽庭院”的良好局面,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在校园设置了文明礼仪、环境卫生宣传栏,学生会健全完善劳卫部,每个班都设立劳卫委员和文明岗,组织学生开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比赛,开展“树文明新风,展青春风采”主题黑板报比赛;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卫生寝室;文明卫生示范班级,文明卫生家庭活动。

现在,校园内每天都是按照全方位、无死角的要求,定时定点,分段包干,时刻保持路面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垃圾日产日清,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健康’的师生人居环境。

隆回二中还硬化路面3300平方米,绿化5100米,栽种紫薇花、樱花、梅花及草皮,“我校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不遗余力,就是要打造一个让师生看着开心,住着舒心的健康人居环境,大家养成了良好地卫生习惯,为隆回二中100周年校庆献礼。”隆回二中政教副校长肖佐凡表示。

(通讯员 刘剑 廖信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