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对弈“棋”中,尽显国粹之美,这项国字号联赛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举办选拔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1-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双减政策,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组建隆回县青少年象棋队,1124日下午,“奔跑吧·少年”2023年全国象棋校际联赛湖南隆回赛区东方红小学选拔赛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举行。

经各班班级预选赛后,全校共有49名同学在学校象棋室内参加本次象棋校级赛,比赛优胜者将成为新组建的隆回县青少年象棋队成员

比赛开始后,小棋手们个个淡定自若,冷静地观察着棋盘,谨慎地走着每一步棋。两军对垒,沙场点兵。小小的棋盘上,纵横的网格里,是智慧的交锋。选手们或雷厉风行,或精雕细琢,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或布局缜密,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妙棋连连,甚是精彩。睿智、敏锐、沉着充盈着整个赛场。

棋局上,参赛选手们落子如飞,出子不乱,胸有成竹。方寸之间,兵来卒往、炮飞马跳兵来卒往、炮飞马跳,小棋手们发扬着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用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沉着应战,排兵布阵,在方寸之间尽情展示自己的棋风与棋艺!

据悉,该校作为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以象棋特色课程和活动为载体,确保“双减”工作落到了实处,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比赛展示了东小学子勤于动脑、不畏挫折、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功能,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营造了一个良好而又多彩的学习环境。

通讯员廖文胜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