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美丽的中秋之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0-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美丽的中秋之夜

隆回桃花坪中学479班 王师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被我们盼来了,我们一家早就约好今年的中秋节去省城长沙度过,和亲爱的姐姐团聚,开启我们家的团圆之夜。

中秋节的那天,妈妈一大早就在厨房忙开了,我一醒来便闻到了香喷喷鸡肉的气味,不用说,这一定是妈妈特意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准备带去长沙和姐姐过团圆节。一切准备就绪,爸爸妈妈带着我,驾着车奔向省城——长沙,我的心早就飞到姐姐的身边了,姐姐在长沙上班,每年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们甚是想念,这次难得团聚的机会,我们怎么舍得错过呢?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见到了心心恋恋的姐姐,晚上,我们一家人欢聚在姐姐的小房子里,细细品味着从隆回带过来的菜肴,桌上摆着月饼不断飘来桂花的香气,沁人心脾。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阳台上,抬头望天空,月儿已经半挑在天上了,那美丽的脸蛋,让人不禁感叹,真似有沉鱼落雁之容,噫!好美!如此令人陶醉,如此圆圆的,还真有李白的《古朗月行》里面的“呼作白玉盘”的样子。周围的云层半遮半掩,如同罩了薄纱罩着美人脸,就如“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的感觉。

我们一家人在月光下,有说有笑,妈妈畅谈着我和姐姐小时候的故事,我们听着听着,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在妈妈的嘴里,小时候的我们是那么招人喜爱,妈妈津津有味地讲述着小时候的姐姐最爱当老师,每天一放学,就会穿上妈妈的高跟鞋,在家里模仿老师的模样,给布娃娃上课,妈妈说姐姐从小就很有老师的范儿,姐姐听了,咯咯咯地笑着,我终于知道姐姐后来成为学霸的原因了,因为姐姐的业余时间都在老师的课堂里。妈妈又不厌其烦地讲述着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酷爱表演,葫芦娃、孙悟空、小济公的形象不断地在我脑海里浮现,完全沉浸在美好的童年里······

月光下,阳台上,一家人,品着月饼,谈着故事,笑着回忆,这难忘的月圆之夜,多么富有诗情画意,我爱这美丽的中秋之夜!

(指导老师:朱爱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