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来岩口镇藕塘小学开展科技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07-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711日,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来岩口镇藕塘小学开展科技教育交流活动。岩口镇中心学校李韬校长、藕塘小学校长陈勇及校领导班子全程陪同。

首先,走进校园,岩口镇藕塘小学陈勇校长向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一行人详细介绍了该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课程体系,分享实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一行人一边领略校园风景,一边感受学校的人文内涵。随后,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一行人来到该校科技展览室,参观了岩口镇藕塘小学师生共同发明的省、市、县获奖作品,如:《收放自如课桌椅》、《转动式无尘黑板》、《红外线智控冲水器》、《三力(磁力、重力、吸力)型垃圾分类收集环保车》、《水暖器》、《防风衣架》、《长控、声控一体化台灯》、《子母水重垃圾桶》、《自然风旋转干衣架》等,体验了红外线智控冲水器的冲水过程,仔细参观了学校的科技展览墙:紧接着来到科技与劳动实践基地,平江县综合实践与科技创新工作坊、平江县汉昌学区综实与科创名师工作室一行人对学校开展的无土栽培科技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在荒芜的楼顶开展无土水稻栽培的科技实践活动?如何应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空中水稻栽培,如何实现中华传统水稻等农业流水线式工业化生产?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今后继续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此次交流参观活动,不仅促进学校之间的友谊,更拓展出学校建设思路,促进双方学校可持续发展。每一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无论是对于远道而来观摩的老师们还是作为活动东道主的我们而言,其实都是一次共同交流进步的机会,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成长。

通讯员:方玲陈赐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